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家庭涉嫌海外洗钱案被告增至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20:31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0月3日电(记者 陈斌华 赵博)台湾“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3日以被告身分传讯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并向法院声请将其羁押。至此,陈水扁家庭涉嫌海外洗钱一案已有9人被列为被告。

  其他8名被告为陈水扁、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儿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原陈水扁办公室出纳陈镇慧,以及在洗钱案中充当“人头”的吴淑珍胞兄吴景茂、吴淑珍同学蔡美利胞弟蔡铭哲、蔡铭杰。目前,陈镇慧、蔡铭哲已经被羁押。

  综合此间媒体报道,检方认定,陈水扁支领“机要费”由林德训签章、由陈镇慧提款,林德训在该案是陈水扁的贪污共犯,因触犯最轻本刑5年以上的重罪,且有串证之虞,因此检方当庭将他逮捕后,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截至3日19时,法院尚未对是否批准收押林德训作出裁定。

  3日此间出版的《联合晚报》刊登新闻分析指出,特侦组侦办陈水扁“机要费案”、洗钱案声请羁押陈镇慧、蔡铭哲获准,林德训被声押后也可能步上陈、蔡两人的后尘,依照检方侦办弊案“先外围后核心”的惯性,未来陈水扁被羁押的可能性大增。

  陈水扁洗钱案发生串供 检方可能强制处分

  陈水扁自称曾收到连战亿元支票 连胜文称其流氓

  台检方大规模突袭搜索陈水扁住宅及办公室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