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抽检显示75个品牌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午公布的最新抽查结果显示,市场销售新生产的主要品种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对全国市场供应液态奶进行了第六批三聚氰胺抽样检测。本批抽检的75个品牌的酸乳、巴氏杀菌乳、灭菌乳等液态奶,占据了液态奶市场的主导地位。样品分别从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陕西等19个省(市、区)的27个城市市场抽取,共609批次样品。结果显示,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据测算,目前,全国液态奶供应量占奶制品总量的90%以上。截至目前,质检总局对全国市场供应的115个品牌的2093批次液态奶进行了抽样检验,结果均未检出三聚氰胺。详细名单可登陆质检总局网站查阅。伊利、蒙牛、光明、三元、完达山、卫岗、银桥等市场占有率大的品牌液态奶产品亦未检出三聚氰胺。各大商场、超市要张贴检查合格企业及产品名单,设置放心乳品柜台,保障市场充足供应优质安全乳品。

  国家质检总局已经组织开展驻厂监管以来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普通奶粉和其他配方奶粉的监督抽查,抽检结果将及时公布。

    9月14日以后主要品种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汇总表(第六批公布).xls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三聚氰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