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城市人民政府刘继恩副市长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8:19  《小康》杂志

  下面请聊城市人民政府刘继恩副市长介绍聊城发展休闲城市方面的定位和思路。大家欢迎。

  刘继恩:很高兴参加今天的峰会,在这次会议上我们得到了全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的称号,感谢组委会、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和新闻媒体的朋友。

  聊城得到这个称号我们感觉也是当之无愧,在座的朋友很多不知道聊城,它和南京、杭州的知名度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我介绍一个聊城,让大家知道聊城,让大家到聊城去度假、旅游、去品位聊城,到聊城去享受生活。

  聊城在山东的西部,离济南98公里,虽然在西部,但是是山东省重要的交通枢纽,两条重要铁路都在我们市内,形成一个黄金交通路线。

  聊城是国家级的历史文化名城,有5千年的历史,舜帝的墓在聊城,我们发掘的龙文山文化遗址是全国最大的八大遗址之一,聊城在历史上大运河贯通时是发达的地方。我们当地有一句话“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过了几年就是东场,东场现在就是我们的一个市。当时的大运河给我们带来了繁荣。

  聊城文化底蕴也丰富,历史也比较悠久,文人故居很多、文化遗产很丰富。武松打虎的景阳冈都是在那里,刀杀西门庆的狮子楼、鲁智深大闹野猪林等,水浒文化在我们那边,水浒的故事很多在那里,大家可以看一下。

  历史上有很多名人,比如说,古代的哲学家谢真、北京大学的代理校长、台湾大学校长傅斯年、国画大师李苦禅,现在还健在的国学泰斗季羡林、孔繁森都是我们那里的。

  我们是一个水城,水城在南方不稀罕,但是在北方很少。聊城一个东场湖也叫胭脂湖,聊斋里面胭脂的故事就发生在那里,还有京城运河在城里。我们的水域面积在城区是13平方公里,70多座桥,坐着船可以游遍全城,鸟禽很多。

  现在我们在打造休闲城市,我们的会议在杭州开,杭州率先打开休闲城市给我们树立了一个榜样,对我们有一个借鉴意义。我们也在打造休闲城市,要发挥我们的优势。我们的城市小全城只有50多万人,没有大城市的喧嚣,比较安静,舒适、宜人,自然风光也很美。很多去过的游客一看,他们感觉这里是不是江南,聊城有南方城市的元素,我们的水上运动项目很多,国家体育局在我们那里设了很多体育运用项目。

  我们利用地热、温泉的资源,聊城市的地下全都是温泉,我们最近投资2亿打造一个“天沐温泉度假村”,去年开始营业,五一6天的时间是8.6万人,第二期工程刚刚开始,投资4亿左右,这也是休闲的项目。

  还有阿胶。大家都知道阿胶是中药里面的,特别是女士保健的首选品,我们最近打造阿胶化妆品系列,这个系列产品打造出来,我们的女士用了以后效果肯定很好,以后肯定会出来很多的貂蝉、西施和潘金莲,让女人更美丽。

  聊斋里面的胭脂就是在聊城。聊城东场湖叫胭脂湖,还有一个胭脂厅,上面画的就是胭脂的故事。

  我想打造休闲城市首先是要有以人为本的理念,要讲人性化,男人、女人、老人、儿童谁去了都感到舒服,都有一种享受、感觉愉悦。所以聊城市委市政府这几年在旅游产业、休闲产业的打造上,注重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我们的每一个项目首先考虑到我们的游人方便吗?我们的客人舒服吗?娱乐吗?去了以后住了几天,回去以后想不想来?我们本着这个理念打造我们的休闲城市,当然和杭州和很多地方比有很大差距,我们要吸取本次峰会的好经验带回聊城,结合我们自己的实践,再精心打造、打造出精品的来迎接天下的朋友和客人。

  再次欢迎各位朋友到聊城去旅游、观光、品位聊城、享受生活!

  谢谢大家!

  余瑾:感谢刘继恩副市长的介绍。从刘市长的介绍我们知道了,山东聊城是集南方水运和北方风景为一体的,我们在中央电视台也看到了这个品牌,是“江北水城 运城古都,东方威尼斯之城”,因为有水就很有名气,现在很多搞建筑的企业家也到那边去,有30多家,总投资是百亿元,很大的规模。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