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旅游局副巡视员邓宗德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8:19  《小康》杂志

  下面请国家旅游局副巡视员邓宗德点评。大家欢迎。

  邓宗德:谢谢主持人!

  昨天到今天有不少方面的人士、新闻媒体、各界朋友在关注论坛,上半场有很多的主席、副市长选择我们联谊会的城市,看到这个平台越来越宽,社会对我们的关注值越来越高,我们是代表国家做这件事,是中华民族历经多年的耻辱以后,几十年通过改革开放积累了一些财富,积了一些钱,还也一些时间要出去走一走,过去是贫困,食物短缺,现在是房子,房子的情况现在也不一样,现在都有钱出去走一走。我们这一些专家在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我们的历史发展今天,下一步我们该怎么走,要怎样引导老百姓,我们承担这样的责任。

  在座的都是高官,过去是父母官,父母官有它亲切的含义,大家的责任远远比父母官大,听了各位的市长表述以后,虽然不能在短短几分钟把我们的城市宣传出去,但是就我们的主题来讲,其他产业在蓬勃地发展,我们今天的主题是休闲,从这个众多的文化元素里面,我们把它剥离、筛选出来,我们极为市长是特色休闲城市,如何突出它的休闲特色就有它的目标取向,目标取向就是身心健康,这是我们的目标和体会。要达到身心健康一个是生态环境,全球的生态环境大家都在关注。包括美国一直在压我们,说我们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非常大,但是为什么中国发展到今天这么大。第二是生态理念,除了人文以外,老百姓、为官人的生活理念是什么老百姓非常关注,还有当地的民俗民风是什么,这也是一个看不见的符号。如果到目的地,到哪里休闲,老百姓是从这里取向,刚才几位市长讲的都是特色休闲城市。

  首先是南京,大家都知道,南京有很多历史文化名称,作为政府来讲,城市正在规划、主导,现在南京是几朝古都,现在有一些共同的地方,你们也承担非常高的历史责任,不管是服务,还有是文物保护上,细节上下工夫,体现一种人文关怀。另外我觉得南京的特色因为是几朝古都,据我了解一朝一代把“廉政”作为一种文化传承,有一本书叫“廉政”我看过这本书,马上就打动了我,我觉得这个东西,不管是为官,为民都是特别突出的地方。

  第二是银川,银川李市长也讲的很好。如果没有到过这个地方的人,首先想的是塞外和内地不一样,内地和塞外不一样的东西在哪里,如何挖掘出来。回民比较多,回民的文化和其他的文化有共融的地方还有哪些为我们中华民族做出特殊贡献的地方在哪里?空气、阳光、辽阔是老天爷给的,如何突出塞外的民俗风情,还有塞外的大自然的风光,在这个方面如何。

  第三、聊城。现在广告也比较多是“东方威尼斯”。“东方威尼斯”从人们的视角引入讲是“东方威尼斯”,很多东西要突出“东方”不是“威尼斯”,东方的文化,我们自己可以支撑的、内涵很深的历史文化,以历史文化为载体,让我们到历史当中,身心安静下来,到那里去休闲。

  第四、九江市。九江市作为九江市的行政区,目前知名度比较好的还是庐山,九江的品牌是沾了古人的光。从古到今,很多当地的主持人信口即来,鄱阳湖,庐山还有几个镇,我到那里去评景区时,我让当地的领导说,每一个老百姓让他明白两点:第一、景德镇为什么出瓷?我调查了以后,九江现在还有几万公顷非常大的原始森林,也就是说木材必须丰富,水资源必须好。因为有好土、好水、瓷才烧出来。另外还有一个好的民风,当地很多老百姓不关门,说明当地人有思想一种奉献精神,有文化才做出好“瓷”,九江重要的责任开发与保护的重点是保护,老祖宗留下的东西你们责任很重。

  还有服务质量,如何在细节上下工夫传承文化,加大宣传力度,作为政府协助企业。庐山本来是知名度很高,如何去传承它,让年轻人更多地去了解他。

  听了几位市长的介绍之后,作为旅游的从业者,我觉得每一位市长手里有很好的名片,这就是你们的景区、景点,是你们的支撑点,支持你们城市的点在哪里?这个点做好了,怎么做。作为一个景区来讲,一个大的景区和小的景区具备三个气,一个是“灵气”、挖掘当地的人脉。另外是“大气”,什么叫大气?你这个东西做了,细小的服务细节,细节做好了就像一个酒店的服务设备一样,细节做好了体现了一种“大气”和人文关怀。最后是“人气”,一种和谐,当地的一种民风。如果把这“三气”做好了,你的城市品位、景区的品位达到了一种可进入、可享受、可观赏、可回味,这就需要我们把三A体现出来,一A是卫生,二A是完善、三A是舒适、四A是豪华的享受。

  余瑾:

  感谢几位市长及邓宗德老师。请各位市长、专家台下就坐。

上一页 1 2 ...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6 1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