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执行神七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三号测量船返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5:1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1日电 (王玉山、陶正齐)担负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三号航天远洋测量船1日返回位于江苏的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港口。

  在这次神七海上测控任务中,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的远望一号、二号、三号、五号、六号5艘测量船远涉重洋,同时参加任务,是中国航天远洋测控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行动。其中,远望三号是唯一一艘横跨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的测量船。

  在整个测控任务期间,远望三号测量船试验秩序正规,设备工作稳定,发现目标及时,遥测解调正常,圆满完成了航天员出舱太空行走、飞船调姿安全返回等关键弧段的测控任务。

  据随同远望三号出海的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党委书记丁兴农介绍,在历时76天的远洋航行中,测量船历尽艰险,先后两次穿越马六甲海峡,绕过好望角,横渡印度洋和大西洋,跨越南北半球,总航程2万多海里;先后3次启用备用航线,首次成功穿越莫桑比克海峡,5次遭遇8级以上台风,开辟了一条崭新航线。

  目前,远望二号测量船已于10月27日返回港口。远望一号和六号测量船将于11月中旬返回。远望五号测量船仍将继续航行在太平洋上执行其他测控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神七 测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