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负伤指导员:“不要管我,消灭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1:23  新京报

  温故知新

  一场还击越南侵略军的战斗,正在激烈地进行。某部七连战士在向敌占六一二高地挺进。

  敌人发现了他们。顿时,山顶上的地堡、战壕里吐出一道道火舌,密集的子弹从他们身旁呼啸而过。指导员郭友生命 令机枪手一齐开火,随后带领战士高宝钢、翟洪民从右翼迂回上去。当他们冲到离敌人只有七、八米时,趴在一条战壕里的敌 机枪手仍然只顾朝前扫射。郭友生迅速举枪瞄准,一枪把敌人机枪射手打倒。敌副射手撒腿就跑,他又一枪击毙了这个敌人。

  消灭了一个敌火力点,附近一个地堡里的敌人还在拼命开枪。郭友生一把抓过爆破筒,准备上去把它炸掉。翟洪民拉 着指导员的衣袖请求说:“让我去吧,我一定完成任务!”郭友生说:“炸地堡我比你有经验,不要争了,消灭敌人要紧!” 当郭友生快要接近敌地堡时,左侧的一个暗堡里突然伸出枪管。他身体一晃,倒下了。翟洪民一个箭步奔到指导员跟前,郭友 生费力地睁开两眼催促他说:“不要管我,消灭敌人要紧!”翟洪民拿起爆破筒,猛力向敌地堡塞进去。

  战斗胜利结束了。郭友生被送到后方医院,经抢救脱离危险。他正争取早日康复,回到保卫边疆的战斗岗位。

  新华社记者吴林

  ———摘编自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1979.03.16第4版 《英勇作战的模范指导员———郭友生》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