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择业从“永久型”转向“飞鸽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1:23  新京报

  从“地位型”向“经济型”转变。长期以来,青年们选择职业的首要标准是某种职业在社会上的地位高低。但目前很 多待业青年则不然,他们首先考虑的是经济待遇如何。

  从“永久型”向“飞鸽型”转变。以前许多人总希望找到一个比较好的职业就不再“这山望着那山高”,安安稳稳地 度日。但眼下很多青年刚上岗时就带着“试试看”的心理,干得好就干,干不好就走,不再抱着自己并不理想的职业“死守” 。

  从“急就型”向“等待型”转变。随着商品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就业机会愈来愈多,因此,青年们就业的要求已不如 以往急不可待。在一定程度上,他们往往从是否符合自己的兴趣出发来选择职业。

  从“内向型”向“外向型”转变。在开放大潮的冲击下,很多青年希望到“外面的世界”去闯一闯,而不愿仅仅囿于 自家门前的小圈子里择业。

  ———摘编自青年报

  1989年3月17日报道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