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奖金挂钩责任 产品成为部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1:23  新京报

  奖金和责任制挂钩,天津味精厂实行这种办法后,加强了岗位操作人员的责任感,经济效果显著提高。

  该厂过去没有建立严格的岗位责任制时,生产中出了问题分不清是谁的责任,有了成绩也不知是谁的功劳。这种吃“ 大锅饭”的平均主义,限制了工人的积极性,造成味精产量低、质量差、原料消耗高的局面。

  1979年上半年,他们和上海味精厂相比,每生产一公斤味清成本高1.37元。后来,他们建立和健全生产责任 制,把奖金和责任制挂起钩来。

  经过一年多实践,到去年年底,原来落后于上海的可比的经济指标,大部分赶上和超过了上海。同上海味精厂相比, 天津味精厂每公斤味精成本低0.288元,消耗淀粉少0.029公斤,全员劳动生产率高122元。

  和本厂实行责任制前比,每公斤味精成本由7.9元下降到5.571元;消耗淀粉由2.76公斤减少到2.192 公斤,一年节约粮食668吨。

  去年虽然有些原材料涨价,天津味精厂的利润反而比前年增长了20.37%,红玫瑰牌味精被轻工部评为优等品。

  ———摘编自新华社 1981年3月19日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