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员肖玉珠遭打击报复获平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1:23  新京报

  本报讯中共安徽省委最近批转了淮北市委关于打击迫害淮北市豫剧团演员肖玉珠事件检查处理意见的报告,并通报全 省。

  1977年11月中旬,肖玉珠向省委负责人写信反映遭到打击迫害的问题。11月23日,省委负责同志亲自对这 一严重事件做了重要批示。淮北市委随即抽调人员与省委派来的同志组成了省、市委联合调查组,对肖玉珠事件进行了深入细 致的调查。

  市委决定对直接和参与迫害肖玉珠的有关人员做出处理:其中,对迫害肖玉珠的主谋者和策划者刘士年决定将其开除 党籍,刑事拘留,依法处理;对应负重要领导责任的杜文灵,建议撤销其市委常委、市革委会副主任、市委宣传部第一副部长 职务。给肖玉珠及受牵连的两个学员彻底平反,恢复名誉,并派人把肖玉珠送往上海治疗。

  ———摘编自人民日报

  1978年3月20日报道

  【新闻背景】

  肖玉珠事件:1976年10月20日,肖玉珠同豫剧团的两个学员,请人代笔,匿名写信给淮北市委,反映市文化 局文艺组组长刘士年等人问题。刘士年得知情况后,立即对肖玉珠进行打击报复。指使人编造诬陷肖玉珠的假材料,对肖隔离 审查。后经市委常委、市革委会副主任、市委宣传部第一副部长杜文灵批准,两次将肖玉珠送进市公安局管教所。因遭遇严刑 逼供,肖半身瘫痪。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