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己的烟抽起来舒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1:23  新京报

  灵璧县糖业烟酒公司业务股长毕强会抽烟,但他从不抽别人的烟。

  一天,毕强刚上班,有个陌生人找他批条子。

  “毕股长,那两条烟您收到了吗?……我想请您批几吨……”

  “好了,好了,甭说了,咱们回家再商量”。陌生人一听,想:“姜还是老的辣,办公室不是说话的地方。”回到家 ,毕强拿过两条过滤嘴香烟:“这烟是你送的吧?”“这点小意思……”

  毕强火了:“你把烟拿走,泥人面前烧香,敬错神了。”说着就把烟交还。陌生人悻悻而去。

  没过多久,一天,毕强拿起手提包准备下班,忽觉得包重了不少。打开一看,多了两条凤凰烟,“这烟又是谁送的呢 ?”

  下午上班,毕强正在琢磨这事,有个来联系业务的人凑近老毕低声说:“毕股长,那事您一定要帮个忙。”说着拿出 了订货合同。老毕心中有了数,说:“我也想请你帮个忙,行吗?”老毕从提包里掏出两条烟:“这烟我不知是谁送的,人家 送烟咱得领情才对,你能帮忙打听一下吗?”

  “算了,算了,烟酒不分家,您老年岁大,全当我孝敬您老,还领什么情。”这人说着把一份合同书递了过来。毕强 说:“对不起,这烟我不能收,您留着自己抽吧。公司货已积压,合同不能订了。”

  那人一听恼羞成怒:“你姓毕的不就是小小的臭股长吗?有啥了不起!”

  毕强不搭理,从口袋里掏出自己买的烟,点燃一根后猛吸了两口,说:“还是自己的烟抽起来舒坦。”

  ——摘编自安徽日报

  1983年3月21日报道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