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体户受歧视经营遭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0:04  新京报

  温故知新

  本报讯上海的街头巷尾,常常可以看到一些连家铺子,卖些零星的烟酒杂货,上海人叫做烟纸店,也有人称它“夫妻 老婆店”。这些小店经营灵活:清晨,店主人起床就开门,晚上,店主人乘着凉,店门也照样开着。

  这些店还卖拆零商品,一分钱的买卖也做。

  虽然群众离不开这些方便店,可是现在它们的生死存亡却成了问题。这些方便店在政治上没有地位,经营范围上受到 严格限制,处于“吃不饱,也饿不死”的状态,门面破旧,商品零落。

  对这些连家店究竟应该采取什么政策?一种意见认为,这种个体户没有发展前途,目前经营者多已年老多病,又后继 无人,就只能听其自生自灭。第二种意见认为,实行合作化,国家便于管理,又便于安排一部分知识青年就业,可以使这些网 点发挥更大作用。

  还有些同志认为,应该让这些连家店存在下去。在政治上,应该承认连家店经营者是劳动者;在经济上,应该从居民 的需要出发,放宽对他们的限制。只要在政治上不再歧视他们,在经济收入上又有适当提高,他们的后代中就会有人愿意顶替 这个职业了。

  新华社记者张力何子葭

  人民日报1979年9月14日第3版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