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头”文件管不住外国可乐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0:04  新京报

  本报讯美国可口可乐于1979年进入中国,首先在北京灌装销售。外国可乐老板以无偿提供全套设备等方式,迅速 在中国的主要大城市扩大灌装厂。到1987年底,全国投产灌装厂18个,总产量达15.6万吨。1988年国内销售超 过14万吨。

  外国可乐公司对自己的产品能在中国大陆畅销倍感兴奋和自豪。可口可乐公司总经理康纳德·克欧在公布全球推销计 划后雄心勃勃地说:“如果我们能使每个中国人的可口可乐消费量达到澳大利亚人的水平(每人每年177瓶),我们就可以 赚出另外一个可口可乐公司。”

  为了实现在中国的推销计划,他们每年邀请20名左右掌握部分权力的中国人去美国考察观光,来去费用全包,回国 厚礼相送。美国可乐公司在中国的推销者颇为卖力。今年,有的代理人又到西南地区考察,准备在成、渝两市再设灌装厂。

  外国可乐进入中国一片绿灯,引起了海外侨胞和有关人士的忧虑。为了限制外国可乐饮料的进口,有关部门曾对可口 可乐进口和生产加强管理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并由国务院正式下文执行。

  但是,这些“红头”文件似乎对外国可乐不能产生任何约束力。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