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进党拟提案“修法”限制缩小检察官权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7:20  人民网
民进党拟提案“修法”限制缩小检察官权力
  民进党中常会后,蔡英文报告常会通过拟提案“修法”,限缩检察官职权。(中评社 黄筱筠摄)

  人民网11月12日 民进党不满陈水扁、嘉义县长陈明文、云林县长苏治芬等遭羁押,检方有扩权之嫌。中常会今天做成决议将提案“修法”,希望台湾的羁押制度可仿效日本,限缩羁押理由、缩短羁押时间,更符合人权理念。

  据中评社报道,民进党中常委段宜康、张花冠、杨秋兴、赖清德等今天提案,称检察官羁押浮滥、侵害人权,应仿效日本,废除“串证”、“触犯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等羁押理由,将羁押理由限缩为有“逃亡”、“湮灭证据”、和“连续犯罪”之于三项。

  民进党中常委主张,将羁押时间改为最长十天,必要时再得延长十天,避免过长时间的羁押,鼓励检察官拖延办案,或成为检察官押人取供和惩罚犯的工具。

  该提案也指出,法院驳回检察官之羁押申请时,检察官只能当庭“即时抗告”,但裁定后即不得再行抗告。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