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子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9:57  新京报

  一辆黄色人力三轮车载着两位金发女郎,缓缓行驶,一位过路行人喊了一声“祥子来了”,两旁的人不约而同把目光 投向了蹬车人。

  北京长城饭店最近推出了“人力三轮车一日游”。蹬车的饭店职工衣着打扮按老舍先生《骆驼祥子》中祥子的模样设 计,游客乘坐三轮车,一日内不仅能游览雍和宫、故宫、天安门等名胜古迹,还可观赏北京的小胡同和四合院。

  一对少小离家的台湾夫妇说:“我们早就想来大陆旅游观光,尤其想看看北京的小胡同和四合院。乘出租车开得太快 ,很不方便,现在坐着三轮车边走边看,别有一番情趣。”他们走进东四钱粮胡同一四合院,主人热情地接待了他们。

  秀水街是“老外”常去购物的场所。两位俄罗斯朋友租用了一辆三轮车来到这里,他们边走边购物,不亦乐乎。“

  一个名叫姚宏的“祥子”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我非常喜欢这个工作,穿着‘祥子’服,蹬上三轮车,挺有意思。 ”当他们拉着客人走街串巷时,人们主动让路,或招手示意,“祥子”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祥子”三轮车的出现,丰富了外宾的旅游生活,也给北京添了一景。

  摘编自1992.08.01第2版《“祥子来了!”》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