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钱买不来真正的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9:57  新京报

  温故知新

  去年3月份,当上海静安区法院通知我是养母遗产的惟一合法继承人时,我就考虑:这笔遗产如果留给个人,无非是 用于个人生活享受,现在我们的国家还比较穷,四化建设需要资金,应该献给国家为人民造福。所以,我毫不犹豫地向法院表 示,我要把遗产献给国家。

  有位读者来信问我:“你献出十万元遗产不觉得是丢弃了幸福生活吗?”还有一位同志说:“我要是有了这笔遗产, 可以选择一个理想的对象,盖个小洋房,虽然没得到你那样的荣誉,但得了实惠。”

  我回信告诉他们,我不羡慕他们讲的那种物质享受,不贪求他们说的那种“实惠”。金钱,买不到“理想”的对象, 也买不来真正的幸福。

  在现实生活中,确有一些人由于追求物质上的享受而放弃了理想、信仰、事业。这样的人,即便是有了舒适的生活环 境得到了某种“实惠”,但他们的心灵却只能是空虚的。说心里话,这样的“幸福”我不稀罕。

  捐献遗产以后,党和人民给予我热情支持和关怀,给了我很高的荣誉。我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使我这个孤儿有了自 己的家。

  我虽然做了一件有益于国家的事,但这毕竟是过去的事了。

  我衷心感谢同志们对我的关怀和鼓励。让我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而努力奋斗吧。

  ———苏州丝绸印染厂杜芸芸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