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考大爷”买表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0:12  新京报

  温故知新

  “兰考大爷”是人们过去对讨饭的兰考人的戏称。在实行了包产到户、包干到户生产责任制后,兰考一年翻身,去年 全县分配水平由人均40元增加到80多元。

  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个老汉在县城百货商店的手表柜台前转了又转,引起营业员注意。这位老汉看了半天,开口就要 最好的进口表,营业员看他穿着不整齐,说:“那表两三百元哩!”“你只管拿最好的”,营业员没法,拿了一块,老汉看了 看:“再拿一块”。营业员说:“这块没毛病。”回答是:“我要买两块!”说罢从怀里一把掏出一大叠拾元钞票,说:“同 志,过去俺是穷要饭的,人家看不起。现在党中央让咱富裕起来,你怎么还对俺斜眼瞧呢?”

  老汉买了两块手表,高高兴兴地走了。

  兰考一名农民对记者说,“去年,我光棉花就卖了三千多元,豆子又是一千多元,现在我家里有粮,银行里有钱,圈 里有牲口,屋里还放着几百元钱的化肥。

  ———摘编自《人民日报》

  1981.08.02第2版原题《党啊,你真摸到农民的心了!———豫东人民庆丰收纪事》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