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乓国手流失 呼吁相应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0:12  新京报

  温故知新

  大批挟绝技的乒乓国手流失海外,造成我国乒乓球队人才缺乏,梯队断档。据国家体委训练局的统计,这五六年我国 乒乓国手共流失了300多人。

  接待中国外流选手最多的要算日本了。据披露,在日本各俱乐部里打球的中国选手已超100名,著名的有王会元、 何智丽等人;以郭跃华领衔的德国“军团”有20多人,著名的有梁戈亮、施之皓等;以胡玉兰领衔的法国“军团”有童玲、 王小明等数十人;以李赫男、张德英率领的美国“军团”也有30余人。此外,丁毅等人服役奥地利、陈新华称雄英格兰、周 兰荪活跃在澳大利亚、“发球机器”

  刁文元甚至在袖珍之国圣马力诺也占有一席之地……

  中国乒乓球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面临人才危机!

  国家体委的有关人士普遍对目前状况深表忧虑。一位领导说:纵观世界,不少国家对运动员的出国、转会等问题都有 一套很严格的法律规定。运动员出走国外必须得到球队的许可并收取一笔数额不小的转会费,且逢重大赛事须回国效力。这样 ,人才既可以合理流动,国家和球队的利益又不致蒙受损失。但是,我国目前没有法律规定,管理运动队,过时的管理方式造 成了我国乒乓球队人才断档的危机。所以,要重振雄风,必须参照国际上流行做法,引进转会制、运动员经纪人制等,用法律 手段来管理我们的球队。

  摘编自《人民日报》

  1992年7月26日第8版《乒乓国手流失海外的法律思考》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