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典当企业在大中城市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0:12  新京报

  温故知新

  据新华社长春6月26日电在我国大陆销声匿迹近40年的典当行业近年来又悄然兴起。记者在日前于长春召开的全 国部分城市典当服务行业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自1987年底新中国第一家当铺在成都市出现以来,目前我国大陆已有约2 00余家以国营为主体的典当服务企业,主要分布在沿海及内地经济发达的大中城市。

  据了解,典当行业已从纯消费性质的质押贷款发展为以支持生产、经营为主的新的融资渠道。长春市一家纺织厂今年 在购进原料时遇到资金困难,便用工厂的过季产品到典当拍卖行当了60万元资金,使工厂绝处逢生。长春市的这家“当铺” 成立不足4年,已为百余家遇到困难的企业解决急需资金800多万元。天津市典当行成立仅一年,就为本市居民和外地客人 解决急用资金1660多笔、178万元。

  ———摘编自《人民日报》

  1992.06.27第2版原题《我国已有200余家典当企业》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