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最喜格言“匹夫有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0:12  新京报

  温故知新

  最近看到一个材料:武汉钢铁学院团委在某系做了一次思想调查,其中“你最喜欢哪一条格言”引起同学们的兴趣。 回答“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最多,占49%,以下依次为“天才在于学习,知识在于积累”,“胸怀祖国,放眼世界”… …最后一个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比例只有2%。这是多么令人鼓舞的回答呀。

  “文化大革命”的十年,我们的祖国经受了一场骇人的浩劫,我们年轻一代也经历了考验。从幼稚狂热,到彷徨苦闷 ;从思考探索,到觉醒奋起。生活逼着我们超乎常态地成长和充实起来,社会教育我们更深刻地认识了真善美和假恶丑,懂得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简单道理的,绝不是悲观消沉的庸碌之辈。

  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和鼓舞,就因为在“人生的意义究竟是什么”这个严肃的课题面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做了令人 欣喜的回答。毕竟,我们的人民和青年在前进,在为四化而添砖加瓦。

  摘自《人民日报》1980.08.29第1版《令人欣喜的回答》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