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村也应建婚姻介绍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4:59  新京报

  温故知新

  农村也应建婚姻介绍所

  近几年来,不少城市建立了婚姻介绍所,为未婚男女青年牵线搭桥做“红娘”,受到了人们的欢迎。

  但在农村,由于劳动和生活环境的局限,男女青年之间交往很少,再加上有些地方还存在着父母包办和买卖婚姻的现 象,这给未婚的青年男女自由恋爱造成了困难。

  有的青年由于父母逼婚,走了轻生的道路;有的因为双方互不了解,婚后感情不和,以致离婚;有些坏人则利用一些 年龄较大的男青年渴求配偶的心理,以介绍对象为名,大量诈骗钱财。

  因此,在农村建立婚姻介绍所,不仅是未婚男女青年的迫切要求,而且对于抵制包办和买卖婚姻的封建残余恶习,防 止坏人钻空子骗人骗钱,也有很大作用。建议各县、社逐步建立起婚姻介绍所,以满足农村未婚青年的要求。

  浙江陶继康编者按:这封来信反映的是当前较有普遍性的一个问题,是关系农村青年男女婚姻幸福的一件大事。读者 的这个建议是否可行?

  希望各地基层有关部门,特别是青年、妇女组织,认真加以研究。

  ———摘编自1983年7月27日第8版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