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务完成我最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4:59  新京报

  温故知新

  本报讯 57岁的米卢,脸上的每一道皱纹都充溢着快乐。

  迎着掌声走进新闻发布会场的米卢,将掌声送给观众、领导、新闻界,“也留点掌声给我自己。”

  “说句心里话,我为中国人感到高兴。”

  一向喜欢嘻嘻哈哈的米卢,说这句话的时候很认真。

  “我们已取得出线权,我要向球员们18个月来的贡献表示祝贺,向领导和主场观众表示祝贺,向媒体表示祝贺,他 们给了我们积极的支持。”说完这些,米卢又显露出他的老顽童本色,用中文念叨了两遍:“没问题,没问题。”

  “态度决定一切”,这句印在米卢帽子上的格言,一直是他努力营造、并期望看到的局面。

  曾经带领过四支国家队打入世界杯的米卢,今天是他传奇经历中的又一次神来之笔。

  “和前四次相比,带领中国队打入世界杯有何不同?”

  面对这个问题,米卢说:“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同,在中国更容易一些,因为我们以5胜1平的战绩取得了胜利。”

  “我和中国足协的合约是帮助国家队出线,现在这个任务已经完成。”新闻发布会临近尾声,米卢又说出了他的一句 心里话:“这是我执教生涯中最幸福的一天。”

  摘编自《人民日报》2001年10月8日第8版

  原题《米卢:最幸福的一天》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