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正龙案二审今日开庭 律师称将做无罪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01:23  中国新闻网
周正龙案二审今日开庭律师称将做无罪辩护
  九月二十七日,“华南虎照”造假者周正龙因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在陕西旬阳县人民法院进行公开审理,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并处罚金两千元人民币,返还所得两万元奖金。中新社发 程成 摄

周正龙案二审今日开庭律师称将做无罪辩护
  九月二十七日,“华南虎照”造假者周正龙因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在陕西旬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没有获准入内旁听庭审的周妻罗大翠(中)在法庭外等候消息。中新社发 程成 摄

  中新网11月17日电 “华南虎照”作者周正龙涉嫌诈骗、非法持有弹药一案二审将于今日8时30分在旬阳县公开开庭审理。周正龙案二审辩护律师顾玉树已表示,将在庭上为周正龙做无罪辩护。同时,周正龙之妻罗大翠,“打虎派”代表人物傅德志、郝劲松今日究竟会有何举动,也颇令人关注。

  周正龙案辩护律师:将出示新证据

  周正龙的辩护律师顾玉树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掌握了一些新的证据将在法庭上呈现,并向安康市中院提出了重新鉴定华南虎照的申请。

  顾玉树称,在被确定为周正龙的二审律师后,他和杨建军律师(周正龙另一位辩护律师)与周正龙先后见了6次面,根据周正龙提供的线索,已经形成一些新的证据,这些证据会在庭审时提出来。

  另外,杨建军律师表示,身为辩护律师,他们查阅了大量的卷宗,和周正龙有深入的交谈,掌握了大量的资料,他们会依据这些资料做出清晰冷静的判断,会恪守自己的职业精神进行辩护,而不会为了投媒体所好、投公众所好,进行一些哗众取宠式的辩护。

  罗大翠将在法院出庭作证?

  据罗大翠称,几天前已收到法院传票,今日将出庭作证。

  据报道,一直在为丈夫奔走的罗大翠,一审时由于是证人身份而无法获得旁听证,没有进入法庭,失去了与丈夫周正龙见面的机会,她一直坚持周正龙无罪。为此,他在上诉期间也与两位辩护律师多次见面,也给两位律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律师称她不像一般的农村妇女,“很有主见”。

  顾玉树律师说,罗大翠已经收到了法院要求作为证人的传票,至于会不会出庭作证,还要看庭审现场的情况。

   审判长曾审"邱兴华特大杀人案"

  据悉,安康中院刑庭审判员杨康波将担任周正龙案二审审判长,杨康波曾参与审理"邱兴华特大杀人案"。

  2006年7月16日,邱兴华在陕西汉阴县平梁镇凤凰山山顶上的铁瓦殿持刀斧砍死9男1女,逃亡35天后,邱兴华返回家时,被守候的民警当场擒获。10月19日,法官当庭宣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邱兴华死刑。12月28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邱兴华被执行枪决。杨康波曾与安康市中院副院长赵晓旭副院长和另一名法官共同组成了"邱兴华特大杀人案"的合议庭,赵晓旭担任案件审判长,完成了案件的审理。

  安康检察院的赵静将作为检察员参加今天的庭审。

   二十余家媒体云集陕西旬阳

  安康市委宣传部在旬阳县临旬河而建的美华酒店设立了媒体接待中心,已有来自各地二十余家媒体的记者赶来采访。

  16日晚间,有两名日本《读卖新闻》的记者也赶到旬阳采访此案,据称,已得到当地宣传部门的许可。

  “打虎派”傅德志提作证申请

  “打虎派”代表人物之一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副主任傅德志已于昨日中午赶到陕西旬阳,傅德志表示,他已向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出庭作证”的申请。

  他认为,二审辩护应该把重点放在周正龙拍摄虎照的细节上,并声称自己在北京就已经和辩护律师顾玉树进行过沟通,并向顾玉树提供了十几条新证据。

   郝劲松:二审很可能维持原判?

  青年法律工作者郝劲松也已于昨日中午赶到陕西旬阳。郝劲松认为,二审很可能维持原判。

  他表示,一审的辩护律师张勇有指定的色彩,这次允许罗大翠委托的律师为周正龙辩护,本身就是一个进步。

  他说,如果为周正龙辩护的北京京鼎律师事务所律师顾玉树提请重新鉴定虎照获得批准,对周正龙的无罪辩护将“很有帮助”。如果申请不被批准,“二审很可能维持原判”。

    相关阅读:

    周正龙案今日在旬阳法院二审(组图)

    周正龙妻子罗大翠明日将在法院出庭作证

    周正龙二审辩护律师称不会被舆论左右

    华南虎照事件全记录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周正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