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正龙妻子可能以证人身份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02:27  新京报
周正龙妻子可能以证人身份出庭
  九月二十七日,“华南虎照”造假者周正龙因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在陕西旬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没有获准入内旁听庭审的周妻罗大翠(中)在法庭外等候消息。中新社发 程成 摄

  本报讯 (记者杨万国)今日上午,周正龙案二审将在陕西旬阳县法院开庭。周妻罗大翠已收到了法院证人传票,可能出庭作证。曾参与审理“邱兴华特大杀人案”的安康中院刑庭审判员杨康波将担任二审审判长。

  虎照

  鉴定申请尚未获法院答复

  周正龙的二审辩护律师,是来自北京京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顾玉树和陕西金镝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杨建军。

  顾玉树介绍,接受罗大翠的委托后,3个多月,他和律师杨建军与周正龙先后会面六次。他称,根据周正龙提供的线索,已经掌握了一些新证据,庭审时会提出。

  昨日有网络媒体报道称,安康法院已同意律师提交对虎照的重新鉴定申请。昨晚,顾玉树表示,这个消息有误。他向安康中院提交华南虎照重新鉴定的申请后,法院只是接受了他的申请书,但是是否接受申请,是否已经鉴定,目前法院都没有给他答复。

  证人

  周正龙妻子可能出庭作证

  昨日,周妻罗大翠表示她已经赶到旬阳,希望能参加旁听。自从6月中旬周正龙被警方带走后,罗大翠就没有见到丈夫。此前一次庭审时,罗大翠因为被拒绝参加旁听,一度情绪失控,和法警产生冲突。

  辩护律师顾玉树说,一直在为丈夫奔走的罗大翠,不像一般的农村妇女,“很有主见”。他介绍,罗大翠已收到法院要求作为证人的传票,有可能出庭作证。

  预测

  郝劲松:很可能维持原判

  昨日,“打虎派”首领、中科院植物所研究员傅德志表示,他已经赶赴旬阳,希望能参入周案二审。

  傅德志介绍,他已经向周正龙的辩护律师顾玉树提供了十几条新的证据。并向安康市中院提起了“出庭作证”申请,但目前还没有接到答复。

  顾玉树称,傅德志提供的线索和证据“有一些价值”,他也根据这些线索进行了调查。至于在法庭上是否出示这些证据,要根据庭审实情确定。

  另一位“打虎派”人物郝劲松昨日和傅德志乘坐同一列火车抵达旬阳。郝劲松表示,一审的辩护律师张勇有指定的色彩,这次允许罗大翠委托的律师为周正龙辩护,本身是一个进步。不过,郝劲松表示,如果辩护律师没有提出足够有价值的新证据,“二审很可能维持原判”。

    相关阅读:

    华南虎照案一审宣判 周正龙获刑2年6个月

    周正龙二审辩护律师称不会被舆论左右

    华南虎照事件全记录

    周稀银:周老虎,你拖得我们好辛苦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周正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