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自称身体不适 企图再次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04:04  东方网

  因绝食戒护就医的陈水扁,19日返回台北看守所后直到昨天仍拒绝进食,由于这次扁就医耗费社会成本太大遭到强烈抨击。据台媒报道,台北看守所昨天对于是否会再送扁就医,态度转趋谨慎,强调日后除了由所内医师评估扁的身体状况外,还会请台北县立医院板桥院区医师入所会诊,再决定是否戒护扁就医。

  扁企图争取再次住院

  “法务部”矫正司官员前日也说:“北所配置特约医师、药剂师及医院等。除非就医设备不足,否则收容人都可在病舍接受诊疗,不必戒护就医。”据透露,将来协助看诊的板桥院区医师,若认定扁的病情无法在所内根治,才会戒护就医,若认定扁须强制灌食或打营养针,也会在所内执行。

  陈水扁的委任律师郑文龙前天探视扁之后,集中火力向外界传达陈水扁身体不适的信息,包括发烧、血压高、感觉很冷等,企图争取再次戒护就医的动机很明显。

  此前,由于律师郑文龙曾转述陈水扁怕冷,尤其位在顶楼的忠三舍46号房让他感到“很冷”,当扁依规定脱光衣服检身后,所方立刻发给他一件外套,并将他列为“病人”,比照老弱妇孺给予全年提供热水的待遇。

  吴淑珍寄鞋子药品被退

  另据报道,台湾寒流来袭,台北气温骤降到12摄氏度,吴淑珍前日上午把御寒的衣物、鞋子和一些药品,托律师转交给羁押中的陈水扁。不过,由于没有附上医师开的处方笺,看守所也不准送鞋子给被告,因此包括药品和运动鞋,全都退回给律师。律师郑文龙表示,他会依照所方的规定办理,明天再附上医师的处方笺。(来源:信息时报)

    相关阅读:

    看守所称陈水扁绝食属违规 一般人早关禁闭了

    陈水扁持续绝食只喝水放弃抗告

    邱毅称陈水扁想搞臭斗垮特侦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