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前“调查局长”叶盛茂一审获刑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3:45  中国新闻网

台前“调查局长”叶盛茂一审获刑10年
资料图片:叶盛茂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前“调查局长”叶盛茂泄密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一审判决有期徒刑10年、禠夺公权5年。判决书指出,叶盛茂违法乱纪、犯罪所生危害巨大,且多次更改供词,显见犯后毫无悔意。

  叶盛茂在泄漏洗钱情资部分,合议庭以图利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6个月、禠夺公权5年,同时将本案有关隐匿公文、使公务员登载不实、泄漏防务以外应机密之消息等罪合并图利罪判刑。

  此外,在花莲三栈溪矿厂弊案泄密案部分,合议庭以泄漏防务以外应机密之消息,判处叶盛茂有期徒刑2年6个月。两罪合并应执行有期徒刑10年、禠夺公权5年。叶盛茂虽然没有串证之虞,但所犯仍为重罪,合议庭法官驳回所有交保声请。

  判决书中指出,地区领导人贪渎是最大的贪污犯罪,“调查局”为情报、治安机关之一,叶盛茂身为“局长”不但没有依职务程序陈报检察机关处理,反而徇私以欺上瞒下,致失启动洗钱案侦查先机,不仅有愧职守,更严重戕害司法警察机关应独立超然的威信,违法乱纪莫此为甚。

  合议庭认为,叶盛茂私下泄密帮助涉案人洗钱获利,使台湾在国际间反洗钱的理念荡然无存,对于台湾形象的损害无法估计,犯罪所生危害巨大,审理期间多次更改供词,至今未诚实面对司法、坦承犯行,显见毫无悔意。

    相关阅读:

    叶盛茂通过律师称将上诉到底

    叶盛茂案法官告发陈水扁及家人图利洗钱等罪

    台北法院驳回叶盛茂交保申请

    台当局前高官叶盛茂因态度软化被解除禁见

    叶盛茂坦承未将公文交陈聪明 庭上5次认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叶盛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