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旭的幸福: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08  新世纪周刊

  -实习记者/熊巧

  能想到最幸福的场景是什么?

  和家人朋友一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2007年,你最好的一天是什么样的?

  被选上火炬手的那天。500个观众现场投票,我居然被选上了。

  这一年中,你有没有柳暗花明的时刻?有没有乐极生悲的时刻?

  高尔夫考试,拿七号铁打10个球,要求第一落点就在100码外的果岭上。我只能打80码,一直都想着这个考试可能会得0分。考试那天超常发挥,连打5个好球,老师问我是不是吃了大力丸。

  乐极生悲那天是4月1日,在北大做一个示范采访,做得特别成功,心情特别好。结果一回去就听说我在港大念书的一个高中同学突然晕倒了,高压脑积水,拖到最后脑死亡,过了五六天她妈妈同意把呼吸机拔掉,她走了。

  如果能让你选一个幸福的人变成他,你会选择谁?

  《指环王》里的艾雯公主!林徽因也不错,那个年代很浪漫,我很喜欢建筑。

  这一年里,有没有突然很想拥抱一个人,有没有想暴打某一个人?

  一次在屈臣氏,Za专柜的导购小姐把一瓶乳液摔破了,地上全是碎玻璃,一个扫地的阿姨就跑过去拿那个乳液擦手,她手上都是老茧,开裂很严重。当时我站得远远地看了很久,很想过去拥抱她一下,但是没好意思。

  暴打?我挺想打兔斯基的,它一脸欠揍的相,让人又想抱又想打,bao打吗是不是?抱着打!

  如果所有职业任你挑选,你会选择哪一行?

  自由撰稿人。做个电台DJ也挺好。

  如果现在你有5000万闲钱了,干点什么呢?

  火炬手里柏剑老师收养了24个小孩,他们住在仓库里,睡大通铺,有钱了要给他一部分。有个小妹妹的妈妈就查出来有尿毒症,等着肾源换肾。也要拿出一笔钱给她。还有一个玉珍阿姨在内蒙古治沙,她说要么她死要么沙漠死,十几年一直在种树,这个也要用钱。如果还有剩下的话,就去美国念念传播学。如果再有剩下的,就上交给爸妈好了,估计是买房子。

  用直觉从全世界选一个你愿意与之度过接下来一年的异性。

  每周一三五去《指环王》的中土跟阿拉贡在一起,二四跟民谣歌手老狼混,周六日就回清朝跟六世达赖仓央嘉措在一块儿。

  这一年您做的哪件事让你最得意?

  选上火炬手那天,主持人张斌老师小小考验了我一下,他让我现场解说,现场翻译,现场主持发布会,考了很多专业技能。评委也提了很多专业的问题。我都答对了,一点都没紧张。就好像积攒了很久在那一刻爆发了一样。

  现在看来,你觉得去年给2007年定的目标现实吗?实现了没有?

  嗯,GRE分数不够高吧,以前英语考试都能考很好,这次考得不好。

  工作成就感与幸福指数

  非常没成就感60.15

  比较没成就感62.62

  一般63.44

  比较有成就感67.74

  非常有成就感67.34

  火炬手虽然不是肖旭的全职工作,但她认为这给她带来了成就感。

  一般来说“工作成就感”越强,其幸福指数越高。但那些“工作成就感特别强”的人,其幸福指数(67.34)反倒不如那些“工作成就感比较强”的人高(67.74)。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