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勇的幸福: 环游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08  新世纪周刊

  -熊巧

  能想到最幸福的场景是什么?

  去香格里拉,或者松潘黄龙,一个人在松林里行走,远方是雪山和草甸,然后躺在那儿美美地睡一觉,看看山。

  2007年,你最好的一天是什么样的?

  前两天还不错,约几个朋友在家谈谈心聊聊天挺好的,我们几个“老人”(40岁在IT行业算很老了)在一块儿喝喝酒。

  这一年中,你有没有柳暗花明的时刻?有没有乐极生悲的时刻?

  给单位做邮件服务器,企业邮局,有一天因为误操作,一下全没了。当时真是觉得眼前一黑。这种事碰见过好几次。有一次,忙到晚上2点,还是没解决。早上5点又去单位,路上一边走一边想,走到以后不到1个小时就解决了。

  如果能让你选一个幸福的人变成他,你会选择谁?

  庄子,苏轼。

  这一年里,有没有突然很想拥抱一个人,有没有想暴打某一个人?

  拥抱?没有。闺女我是经常拥抱,不是突然很想拥抱。生活就是这么平淡。

  暴打?有。比如公交车的司机售票员,我很想暴打他们,晚上11点等最后一班车,等半个小时不来,停都不停嗖就开过去了。当时我手里还拿一本厚书,咣就扔过去了,砸车上了它也没停。要停了就过去扁他,那么晚了,扁完就跑。

  如果所有职业任你挑选,你会选择哪一行?

  旅行家。

  如果现在你有5000万闲钱了,干点什么呢?

  环游世界。去趟阿富汗,被绑票了,赎金就得1000万美金呢!

  用直觉从全世界选一个你愿意与之度过接下来一年的异性。

  非挑一个?小燕子?找个漂亮点的,就那个刘亦菲吧。

  这一年您做的哪件事让你最得意。

  没有。都不太满意。可以说在(山难)救援队的工作吧。尽了很大努力了,但是还是一塌糊涂。

  现在看来,你觉得给2007年定的目标现实吗?实现了没有?

  基本实现。

  如果有可能重过这一年的话,你最想要重温什么或者挽留什么?

  没有。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不过和朋友在一起的快乐时光都很值得留恋,所以聚一起的时候就不太想散。

  “城市认同”与幸福指数关系

  非常不喜欢60.86

  比较不喜欢61.84

  一般64.06

  比较喜欢66.58

  非常喜欢66.14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