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岩的幸福:手下有一群天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08  新世纪周刊

  -本刊记者/张邦松

  能想到最幸福的场景是什么?

  我的员工、家人、我周围所有的人会因为我的工作而获得足够的愉快和安全感。

  2007年,你最好的一天是什么样的?

  有一天让我觉得是蛮独特的。我跟我的投资人讨论如何在这个行业里脱颖而出。在一番尖刻的对话以后,我精神百倍。

  这一年中,你有没有柳暗花明的时刻?有没有乐极生悲的时刻?

  柳暗花明的时候有,乐极生悲的时刻没有,因为我从来没有乐极过。我参加工作以来,最痛苦的一天是在最近发生的,但发生完了之后就否极泰来。那是一个非常戏剧性的故事,但我现在还不能披露。

  如果能让你选一个幸福的人变成他,你会选择谁?

  我们办公室里的工程师。他们是我万里挑一选出来的,在某种意义上是在他们身上实现我自己的理想,因为他们足够自由,他们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们不用考虑经济的问题,业务模式的问题,他们在一种充分自由的工作和生活状态中,这就是我想做的。

  这一年里,有没有突然很想拥抱一个人,有没有想暴打某一个人?

  如果说让我找一个想拥抱的人,我想他恐怕是我2008年出生的孩子,而不是2007年的某个人。

  我想暴打的人……(考虑良久)我有很多的场景在脑袋里闪,但让我想极端的暴打的人,没有。

  如果所有职业任你挑选,你会选择哪一行?

  我可能会选择回去当一个中学的物理老师,可能的话成为一个班主任,带着一帮孩子,我觉得我会让这帮孩子非常幸福,我会把我很多人生上获得的经验浓缩的交给他们,让他们走一条非常健康的道路,活的多姿多彩。

  如果现在你有5000万闲钱了,干点什么呢?

  我会帮助很多有内在精神的年轻人。他们也可能是创业、做研究,也可能是在拍片子。可能会是基金的形式,也可能是投资的形式。

  用直觉从全世界选一个你愿意与之度过接下来一年的异性。

  你开着它(采访机)的话,我只能说是我媳妇。

  这一年您做的哪件事让你最得意?

  我觉得我特得意的就是我的团队聚拢了一批少年天才,他们以退学的为主,像我这样有似是而非学历的人都是挺可耻的事。他们不平庸到了极点,以至于到了无法和正常人交朋友的程度。我经常跟他们说,你们吃饭不要吃那些特怪的食物,谈恋爱交朋友要找正常的姑娘、正常的小伙子。你们在某些方面太超常了,所以一定要过常人的生活。

  现在看来,你觉得去年给2007年定的目标现实吗?实现了没有?

  现实,实现了。我2007年给董事会和公司定的所有目标都超额完成了。

  如果有可能重过这一年的话,你最想要重温什么或者挽留什么?

  让我重温的话,每一天在晚上睡觉的那一刻,不用想工作的时侯,都是蛮甜蜜的。

  “换工作”与幸福指数

  非常想换61.76

  比较想换63.50

  说不清64.52

  不太想换67.47

  根本不想换69.12

  “单位机会”与幸福指数

  机会非常多57.22

  机会比较多61.36

  机会一般64.41

  机会比较少68.38

  机会非常少67.35

  同事关系满意度与幸福指数

  非常不满意53.87

  比较不满意60.24

  一般62.38

  比较满意65.67

  非常满意68.92

  刘岩对自己的同事同时也是部下非常满意,甚至愿意处在他们的位置,“同事关系”越融洽幸福指数越高。对同事关系“非常不满意”的人,幸福指数都没有过及格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