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媒体称陈水扁很可能被求刑3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7:26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0日电 台前“调查局局长”叶盛茂遭起诉10年有期徒刑,陈水扁会被特侦组求刑几年?也成了侦办扁家疑似洗钱弊案当中一个重要的指标。由于陈水扁的身份特殊,如果是30年以上刑期甚至无期徒刑,难保不会引起绿营群众的反弹;不过若是重重拿起,轻轻放下对于司法的威信却又是一种戕害。因此如何拿捏陈水扁的求刑,也成了检方的两难。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根据“刑法”规定,法院对犯下数罪的被告,将“个别宣告刑度”,也就是所谓的“一罪一罚”,最后订出合并执行的刑度,但执行刑的刑期,最多不得超过30年。从云林县长苏治芬被检方求刑15年的刑度来看,无论就牵涉金额与影响层面的角度来看,加上陈水扁牵涉到的案子不仅一件,照理来说陈水扁被求刑上看30年的机率确实不低。

  查黑中心检察官陈瑞仁两年前起诉机要费案,虽然指出吴淑珍犯下伪造文书和贪污二罪,却没有具体求刑。不过两案状况有所不同,如果特侦组比照办理,把球丢给法院,恐怕会招致很严重的批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