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特侦组前往看守所再度讯问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5:25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10日讯 台湾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庭洗钱疑案及机要费等案,今天上午前往台北看守所就讯陈水扁。这是特侦组自11月11日声押陈水扁获准后,第二度对他进行讯问。

  稍早前,扁子陈致中也曾来到台北看守所送食物,头戴帽子神情轻松。这是他首次到此“探视”。

  检方人士指出,特侦组检察官会就机要费案、“机密外交”款案、企业汇款案、南港展览馆收贿案、龙潭基地开发弊案及两度搜索扁办所查扣的机密文件等案情,要求陈水扁说明。

  检方表示,陈水扁于11月21日应讯时,面对检察官指述他涉及贪污,一再强调“完全无法接受这种指控”,也对检察官所问的案情行使缄默权,不愿说明。

  全案侦办至今,特侦组已于7月24日、8月12日、8月15日、9月3日、11月11日、11月21日共六次讯问陈水扁到案。

  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日前曾表示,会在年底前侦结陈水扁家庭弊案。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及妻子吴淑珍两人涉及贪污等多项罪名,可能被求处重刑。扁子媳陈致中、黄睿靓及吴淑珍胞兄吴景茂夫妇长期帮扁家洗钱,也可能被求刑。

  上周末,台湾特侦组几乎全数检察官都到特侦组加班写陈水扁家庭弊案起诉书。

  据悉,检方最快先侦结扁珍涉及的“国务机要费”、南港展览馆、龙潭购地及洗钱等首批四大案,二次金改(含企业汇款)、“机密外交”、卸任后私带机密文件及爆料媒体泄密案等“二大二小”弊案仍持续搜证,留待第二批侦结。

    相关阅读:

    陈水扁儿子送香蕉被退回 看守所担心内藏细针

    陈水扁心腹马永成招供称机要费案奉命行事

    马英九称羁押陈水扁过程不应搞特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