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方可能请求法官判陈水扁吴淑珍无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9:11  环球时报

检方可能请求法官判陈水扁吴淑珍无期徒刑
昨晚特侦组的窗玻璃被一男子砸坏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陈水扁因涉嫌贪污、洗钱被收押一个月后,扁家洗钱案预定今天会首波侦结。特侦组将至少起诉机要费案、竹科龙潭购地案、南港展览馆弊案及洗钱四案,并对四案分别求刑。

  检方或请求法官判陈水扁吴淑珍无期徒刑

  据台湾《苹果日报》12日消息称,据透露,扁珍两人将分别被求处逾30年徒刑,检方甚至针对部分案件,请求法官重判扁珍无期徒刑。

  一名资深检察官解释称,虽检方将对扁珍求处合计超过30年徒刑,但有期徒刑执行上限是30年,若将来法院审判时,扁珍未被判无期徒刑,只被判有期徒刑,那法官最多也只能判刑30年。

  特侦组昨晚被砸

  报道称,因即将起诉陈水扁,特侦组所有检察官断绝对外联络管道,发言人陈云南也不再发言,多数检察官至今天凌晨截稿前,都还在加班制作起诉书。昨晚8时许,特侦组外突然出现一男子,向特侦组办公室丢掷玻璃瓶,砸碎四块玻璃,所幸没有人员受伤,警方也立刻派员到场处理。

  而被收押的陈水扁昨经律师郑文龙告知将被起诉后,则频频问律师:“特侦组会怎么起诉我?”扁也透过郑文龙嘲讽特侦组非常认真,认真到把没有的案子办到有,根本是“用显微镜来办我的案子”。

  检察官私下打赌,起诉书会超过800页

  另据报道,陈水扁将因海外洗钱、机要费案、南港展览馆案、竹科龙潭购地弊案等四件案子被起诉,法界人士预测,全案起诉书可能逾500页,创下纪录,甚至有检察官私下打赌,会超过800页。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求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