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侦组发言人称最严厉刑就是无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02:28  新京报

  ■ 解读

  台检方的起诉书没有对任何被告具体求刑,对陈水扁是请求法院“予以最严厉之制裁”。为何台检方选择如此表述?

  “按台湾法律,一般检方都会建议法院判多久。”昨晚,政治大学法律学系一位教授表示,从特侦组的表述看,就是希望给陈水扁以经济犯的最重刑期,比如无期徒刑。“这是根据非法所得金额和认罪态度决定的”。

  这位教授还表示,以前没有看过检方有类似做法。

  不过,国民党籍立委邱毅有不同看法。他指出,这么大的案件,检察官未具体求刑,已代表特侦组态度,“重案轻判的可能性很高”,因为法官自由裁量空间很大。

  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则表示,未具体求刑“主要是遵从‘法务部’的函令”。台“法务部门”3月通令检察机关,具体求刑宜在审判阶段,让公诉检察官斟酌审判阶段被告的一切情状来具体求刑。

  另据《厦门日报》报道,对于什么是“最严厉之刑”,昨日陈云南说,就是无期徒刑。本报记者 徐春柳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