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等地今起可电话预订春运火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02: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等地今起可电话预订春运火车票
集中售取票点10个

  文/记者 杨进、叶平生

  通讯员 廖志成、交通宣

  从今日8时起,广州地区旅客只要拨打96020088、95105105,今日7时起,深圳地区旅客只要拨打96020086、95105160,广梅汕地区旅客只要拨打95105106,正式开始预订4~10天的春运火车票。同时,黄沙大道99号、禺东西路43号、花都区站前路1号等开设的临时售取票点正式开始集中接受旅客售取火车票,而规模最大的仍在黄沙货场,开放的售取票窗口达75个。

  9车站电话订票今起可通订通取

  据介绍,今年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9个车站可采取电话订票。9个车站实行分区域联网订、售车票,共划分为3个区域:广州、广州北、佛山、广州东站统称“广州地区”,电话订票号码为网通96020088,铁通95105105,在广东省范围内均可直拨;深圳、深圳西站统称“深圳地区”,电话订票号码为网通96020086,铁通95105160,在深圳市范围内可直拨,其他地区需在电话号码前加拨长途区号0755;东莞东、惠州、汕头站统称“广梅汕地区”,电话订票号码为铁通95105106,在东莞、惠州、汕头市范围内可直拨,其他地区需在电话号码前加拨0769、0752、0754中的任一长途区号。从今日开始,旅客可以拨打预订春运车票。

  据介绍,广梅汕、深圳地区电话订票系统开放时间为7:00~21:00,广州地区电话订票系统开放时间为8:00~21:00,返程票预订时间均为元月11日~21日12:00~21:00。

  电话订票实行通订通取,即订、取票地点均无限制:凡通过电话订票系统预订上述9个车站车票的旅客,在其中任一车站设置的取票点均可取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按日常预售期10天维持不变。

  同区域车站售票窗口可互售

  据铁路有关部门介绍,同一区域中的车站主渠道售票窗口可以相互发售车票,但不能跨区域发售车票。

  节前其他车站的窗口及代售点窗口按预售期10天发售车票。节后广东地区各站预售期均为10天。

  从元月2日起至元月21日止,各站站内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元月11日前集中售取票点售票窗口的开放时间为7:00~24:00,取票窗口的开放时间为8:00~24:00,从11日起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取票。

  节前预售湖南返程票

  据介绍,今年广铁集团将于节前通过多种方式组织预售节后湖南地区的返程票,提供节后返程票票额的车站为:衡阳、岳阳、长沙、株洲、怀化、耒阳、邵阳、娄底、永州、常德等10个车站,具体的预售方式有以下4种:

  (1)广东地区节前开展外来工团体返程票预订业务,将节后湖南10个车站部分返程临客的硬座票额提供给企业预订。

  (2)广东地区节前开展电话预订返程票的业务:广东地区的旅客于元月11日~21日12:00~21:00拨打任一订票电话均可预订节后湖南地区10个车站部分返程的临客硬座车票。

  (3)节前湖南地区部分车站开展预售节后散客返程票业务:节前,湖南地区10个车站于元月11日~21日在站内设置返程票临时售票专窗。

  (4)节前湖南地区部分车站开展送票下乡、上门售票业务:节前,湖南地区10个车站将于元月11日~21日组织若干送票小分队,深入乡镇发售返程车票。

  相关阅读:

  天津提前10天进入春运 元旦后客流持续增长

  济南春运首日客流波澜不惊(图)

  北京春运提前10天开始 高峰将在1月11日到来

  铁道部称2012年春运火车票不再一票难求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春运 火车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