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提前10天进入春运 元旦后客流持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07:38  每日新报
天津提前10天进入春运元旦后客流持续增长
春运高峰期间客流量将高于往年

  从昨天起,天津铁路部门进入春运状态, 这比国家规定的1月11日提前10天,是天津铁路首次在春运第一天赶上元旦。由于元旦和春节相隔较近,学生、民工、探亲流易于形成叠加,春运高峰期间客流量将高于往年。

  新报讯【记者 郑东红】据天津铁路局负责人介绍,相对于全国春运时间来说,天津每年都提前10天进入春运,2009年正好遇到元旦假日。由于2009年春运和元旦假日运输连在一起,元旦后会逐渐形成客流的持续增长,两个节日间没有客流缓冲,返乡流将相互叠加。节前第一高峰主要为学生流,将有16万至18万外地学生离津,客流集中在1月9日至11日、16日至18日期间。

  昨天上午,天津各大车站候车大厅内,出发的客流已开始上升,这主要是大批农民工利用元旦假期开始返乡过新年。以昨天下午开出的天津发往武昌的1155次列车为例, 平时上座率只有六七成,昨日则满员。

  春运期间,铁路天津站将增开售票窗口满足旅客购票需求。火车站工作人员还将全员上岗,从购票、候车到进站上车加强疏导。车站工作人员提醒,为减少购票时间,乘坐京津城际的旅客可优先选择通过自动售票机购票。为缓解春运客流高峰给铁路带来的压力,铁路天津西站在春运期间将加开12趟临客列车, 春运期间天津西站预计发送旅客37万人次。

  各车站人流猛增 警方全上岗保秩序井然

  昨天,本市春运提前进入状态,新报记者在天津站和天津西站体验了铁路警方与本市警方如何实施春运安全保卫。

  天津站区:70铁警上岗保平安

  今年春运是京津高铁开通后的第一个春运,高铁车场和普速车场春运首日发送旅客80000余人。为确保旅客安全,天津铁路公安段70余名铁警集体上岗维护站序,并制定了应急方案,做好应对客流高峰的准备。

  在南北进出站口、站区广场、候车大厅、售票处、站台和东西两侧的线路上,警用巡逻车和铁警正在不停地清理巡视,围剿票贩子的“蓝盾行动”、清理闲杂讨要人员的“净化行动”和帮助旅客排忧解难的“岗位助民行动”,都在有序展开。

  天津站周边:擒获外逃疑犯

  在天津站地下存车场、地下通道和副广场,可以随时见到正在实施巡逻的公安民警。公安河东分局站前治安派出所派出的5组巡逻民警,不间断实施春运治安巡逻。

  昨天,站前派出所的巡逻民警在春运治安例行检查中,还查获了一名涉嫌诈骗的外逃疑犯。经过网上比对,此人因涉嫌诈骗8万元,正被黑龙江警方上网实施追捕,这名逃犯当即落网。

  西站周边:民警保安构防线

  在天津西站,警方也做好了维护春运治安的各项准备。公安红桥分局西站治安派出所已开始全员上岗。20余名警力和60余名公益保安,形成了一道有效的安全防线。上午8点多钟,西站治安派出所便衣民警,便开始在西站辖区内巡视,重点监控倒票人员。根据掌握的票贩子分散活动的特点,民警也实施定点定位治理。一上午便对4名可疑人员进行了有效的警告。

  新报记者 张敬 通讯员 陈立志

  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相关阅读:

  上海3万旅客掀起首波购票高峰

  上海至成都方向6天内车票22分钟卖完

  济南春运首日客流波澜不惊(图)

  广州等地今起可电话预订春运火车票

  铁道部称2012年春运火车票不再一票难求

  石家庄春运首日学生流探亲流唱主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