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官员上电视推销楼盘高呼买房就是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7:50  大河网

  每经记者 刘琳 发自北京

  为支持楼市拉动内需,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近日亲自对合肥市房地产市场展开调研,并当场掏腰包买下一套80多平方米的高层住宅。12日,合肥市规划局局长王爱华更是在当地某电视台一直播栏目中极力推销楼盘,并高喊 “买房就是爱国”的口号,引发网友热议。

  市委书记调研当场买房

  “最近宏观经济形势不太好,为支持房地产企业拉动内需,孙书记当场以3000多元/平方米的价格买了这套房子。”合肥市委外宣办副主任魏玉萍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据当地媒体报道,孙金龙在调研中,号召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扩大内需政策。他与众多开发商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这些开发企业在肥项目的建设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规划等。

  “一直以来,合肥市中心城市的房价本来就不是太高,泡沫并不多,所以受近期宏观经济的影响并不大,房价波动幅度较小。”合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华昨天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称,金融危机刚开始的时候,合肥市楼房交易量总体而言在套数上略受到一些影响,但现在已经开始逐渐恢复。“总体来说,目前合肥市的楼房需求状况比较正常。”

   规划局局长上电视推销楼盘

  1月12日,合肥又发生了一件广受争议的事情:合肥市规划局局长王爱华在当地某电视台一直播栏目中极力推销楼盘,甚至在节目尾声喊出“买房就是爱国”的口号。

  不难理解该局长的救市心切,但同时也引发了网上热议。有网友提出了种种质疑:此举是否涉嫌违背 “地方政府不得越权救市”的中央政府法令法规?“买房就是爱国”这样的口号是否牵强附会?规划局的职责应该是搞好城市规划,推销楼盘怎么也成了规划局的职责了呢?

  记者昨日致电合肥市规划局,相关人士称对此事“不太好正面作答”,并称相关领导昨天下午都外出开会,不方便接受采访。

  另据合肥市规划局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称,1月13日下午,王爱华带领该局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庐阳区为多家开发企业现场办公。

  相关报道:

  杭州市委书记称房价大跌最终受害者是百姓

  宋桂芳:先有爱国降价后有买房爱国说

  孟波:消费爱国论为何把人雷倒一片

  羽戈:买房与爱国有什么关系

  余丰慧:买房就是爱国的奇谈怪论

  吴双建:现在买不买房与爱国毫无关系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买房 爱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