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要求开放加沙对外口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21:42  人民网

  人民网1月23日讯 刚上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为便于国际援助物资尽快运进加沙,应该重新开放加沙对外口岸。

  据阿拉伯《耶路撒冷报》报道,刚上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上午发表谈话说,“加沙对外口岸应该尽快重新打开,以便国际上的援助物资及时运送到普通巴勒斯坦人手里。”报道说,奥巴马已要求他任命的中东问题新特使乔治。米切尔以可能最快的速度奔赴中东,使加沙的边界和口岸对外开放。巴勒斯坦紧急政府总理法耶兹表示,下月将在埃及召开国际会议,为重建遭到严重破坏的加沙重建筹集资金。

  报道说,奥巴马政府的国务卿希拉里已经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进行了联系,表达了美国政府希望尽快重启中东和平进程的愿望。法国外长库什内也说,他与希拉里打的第一个电话也是谈中东问题。而以色列外交部长利夫尼却强调,以色列仍认为重启以巴和谈是必要的,但要与阿巴斯谈,绝不允许哈马斯参加。(安国章)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奥巴马就职

更多关于 奥巴马 加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