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春节黄金周旅游总人数和总收入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21: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张旭)2009年是中国农历牛年,北京旅游市场迎来牛年新春开门红,春节黄金周7天,北京市共接待国内旅游者32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0%;旅游总收入21.55亿元,同比增长32.6%。旅游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均创春节黄金周历史新高。

  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31日发布的统计结果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北京本市居民在京旅游人数241万人次,同比增长17.6%;旅游消费4.4 亿元,同比增长30% ;外省市来京旅游者83万人次,同比增长27.7%;旅游消费17.14亿元,同比增长33%。

  北京市旅游局新闻发言人顾晓园31日介绍,北京旅游部门针对春节市场推出新的旅游产品和新的优惠措施,如“消费伴旅”和奥运场馆及著名景点的免费门票等,并以“北京请您来过年”为主题,在全国24个主要旅游城市的26个机场航站楼、主要进京列车上播放“北京请您来过年”旅游广告,加大了市场宣传促销力度。

  据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到北京的外地游客增多,人均消费达2065元,同比增加90元,购物消费比例由29%提升到33%。外地游客来京旅游消费共达17.14亿元,创历史新高。北京19个监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6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9%。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接待100余万游客;前往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参观的游客共计22万人次。

  顾晓园说,由于采取了赠送门票、千套星级客房免费酬宾、100元房等优惠措施,北京旅游企业的效益明显增加。同时,今年春节黄金周北京市加大了旅游市场的监管力度,实施“先期赔付,及时处理”等便民措施,旅游投诉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28%,其中涉及旅行社的投诉仅1件。据北京统计信息咨询中心在假日期间对游客的抽样调查显示,游客春节期间在北京旅游的满意度达99%。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节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