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期间上海出境游市场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19:2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31日电(记者刘丹)上海出入境边检部门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1月25日至31日),从浦东口岸出入境的旅客共28万人次。

  其中,日均通过浦东机场出境游的中国旅客在1.2万人以上,比平日增长约20%;沪港直通车载客2258人次,创下沪港列车直通以来春节载客量历史新高。此外,通过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国际客轮出入境的中外旅客船员共470余人次,客流量相比平时增长60%左右。

  据统计,春节期间,自上海口岸前往日本的游客近1.4万人次,第一次超过香港(1.2万人次),首次登上春节长假中国公民自上海出境游目的地榜首。而前往澳洲旅游人数(0.8万人次)紧随香港位居第三,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四成。此外,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二,共有22架加班机1.1万余名旅客前往东南亚旅游,而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印尼、菲律宾、柬埔寨等气候温暖的国家。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节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