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毅称陈水扁用5折市价购买两户豪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02:14  大洋网

  国民党“立委”邱毅昨日继续追打扁案,踢爆陈水扁曾透过前中钢董事长林文渊,用低于市价将近五成的价钱,在台北市和平西路购买两户豪宅,市价已超过1亿元,疑似又是透过豪宅洗钱。邱毅还说,这栋豪宅的建商蔡竹雄和“检察总长”陈聪明私交密切,陈聪明甚至曾在年前向蔡竹雄透露,办案压力大,想要请辞“总长”的想法。邱毅说,蔡竹雄和陈聪明与陈水扁的关系密切,他怀疑陈聪明有把柄握在扁家手中。

  “检察总长”与洗钱者关系密切

  扁案进入司法阶段,“立委”邱毅还是紧追不舍,踢爆在去年“总统大选”前,陈水扁曾经透过前中钢董事长林文渊,向宝徕建商之一的集美建设负责人蔡竹雄,购买两户位于北市和平西路的豪宅包含8个车位。邱毅说,林文渊夫妇当时以将近市价一半的3900万元成交,现在价格已经又翻了好几翻,他怀疑这又是另一起藉豪宅洗钱的个案。

  邱毅还说,集美建设负责人蔡竹雄和“检察总长”陈聪明私交很好,陈聪明甚至曾在年前向蔡竹雄透露案件压力沉重,有倦勤想请辞的念头。 邱毅进一步表示,陈聪明曾透过蔡竹雄等人的引荐,坐上“检察总长”的位子,现在又透过蔡竹雄放出倦勤的风声,但是显然蔡竹雄和扁家洗钱案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他怀疑陈聪明还有把柄握在陈水扁手中。邱毅说陈聪明真的应该下台了,他如果再继续做下去,扁案真的会雷声大雨点小。

  至于吉美建设老板蔡竹雄的背景,邱毅指出,蔡竹雄就是介绍陈聪明给扁的人,蔡和陈两人相当熟识,在今年过年前,陈聪明还向蔡竹雄透过倦勤,想离开“检察总长”的位置,还抱怨邱毅老是找他麻烦,当时蔡竹雄还劝陈聪明留下来,因为还有很多事要给陈聪明做,难怪陈聪明会轻放黄芳彦。

  吴淑珍律师解任是扁家策略?

  关键被告吴淑珍原定下周二出庭应讯,但其律师杨芳婉过年前已退出律师团、另一名律师李胜雄前日以陈致中夫妇突然认罪、避免扁家亲情矛盾等理由主动解除委任。

  吴淑珍律师相继解任,在玩什么把戏?邱毅昨天上午指出,吴淑珍根本是在制造2月10日不出庭的理由,因为珍没有了律师,如何出庭?

  邱毅指出,珍的律师相继解任,以律师李胜雄来说,是何等的老资格,就律师天职来说,就是必须忠于当事人,不管当事人的决定如何,律师都应该尽力协助。再说,在被告出庭之前解任,这不但违反律师职业道德,这律师日后也别再混了,因为这如何对得起即将出庭的当事人?

  所以,邱毅认为,这是扁家的策略之一,因为在陈致中夫妻认罪协商后,扁家发现过程并不顺利,然而,先前扁家已经释出珍一定会出庭的讯息,如今如何让珍2月10日不出庭?律师解任就是一招,因为没有了律师,吴淑珍如何出庭?

  特侦组获悉后也相当惊讶,有办案人员怀疑“这是扁家为拖延吴淑珍出庭的策略,让珍下周以无律师为由不到庭。”至于律师退出对扁家官司有何影响?律师蔡茂松说:“吴淑珍仍可换律师辩护,若新律师以未阅完卷证为由,声请延后开庭,仅会影响诉讼进度。”

  至于吴淑珍是否出庭,以及有无找到其他律师,扁办前日没有回应。由于还传出扁考虑叫致靓撤销认罪,因此吴淑珍是否如期出庭、认罪与否,都充满变数,备受各界关注。(来源:东南快报)

    相关阅读:

    邱毅称陈水扁用5折市价购买两户豪宅

    陈水扁家族弊案已有8人认罪

    吕秀莲探视陈水扁赠瑜伽书盼其能修身养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