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房地产依然面临回调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4:26   CCTV《第一时间》

  昨晚,央行公布了2008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发展的长期趋势没有改变,但是经济 复苏还有待时日。

  央行报告认为,在全球金融危机等多重因素冲击下,我国经济仍将面临严峻的外部环境。国内房地产等重要领域依然 面临回调压力,将连带影响诸多行业。央行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消费意愿略有下降,未来三 个月中准备购房的居民人数占比较上季低零点六个百分点,是一九九九年有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报告还认为,物价近期仍有 下行压力,通货紧缩风险较大。不过当前不少经济体及其央行的大规模注资和金融救援计划,都会导致货币增发和财政赤字增 长,从中长期看有可能转化为通货膨胀压力。下一阶段央行将认真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高于GDP增长和物价上涨之 和3-4个百分点的增长幅度作为全年货币供应总量目标,争取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17%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