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大会主席称:“中国在非投资是互惠合作范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6:03  青年参考

  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米格尔·德斯科托·布罗克曼日前结束了对中国为期5天的访问,联合国网站2月25日报道,当日布罗克曼在中国专门培养外交人才的北京外交学院发表演讲时称,非洲增长率中的一个百分点,来自中国对当地基础设施的投资。

  他在演讲中说,中国作为一个全球发展的动力跻身世界,“令整个世界着迷”。当其他国家白白痛失结束贫困、与邻国共享繁荣与和平生活的机会之时,中国展现了明智的管理、前瞻性的计划与合作,特别是“南南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编者注:世界上的发展中国家绝大部分处于南半球和北半球的南部,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这些国家之间为摆脱发达国家的控制,发展民族经济,开展专门经济合作,即为南南合作)。他特别指出,中国在非洲的投资是一个互惠合作的范例。

  布罗克曼认为,中国取得成就对第三世界的发展中国家来说,是一个可以使他们产生希望的示范。他说,联大即将于6月举行的有关金融危机的会议,需要中国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