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认为“报道偏颇多”麻生说“不读报”遭议员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6:35  青年参考

  据日本《朝日新闻》、《读卖新闻》网络版2月27日报道,当天在日本众院预算委员会上,民主党议员逢坂诚二质询首相麻生太郎:作为国家最高领导人发表“我不读报”的言论,这样做合适吗?麻生回答:这是因为报纸上经常刊出偏颇报道的缘故。

  2月27日,《朝日新闻》以“为什么不读报?首相回答:偏颇报道多”为题,报道了该消息。该报道开篇援引麻生的话说,“报纸里常常出现偏颇报道,我常告诫自己不要不加选择地囫囵吞下这些报道。”27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上,对于那些围绕其支持率走低、迷失方向的发言的相关报道,麻生首相表示了不满。民主党议员逢坂诚二质询麻生首相,作为一个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发表“我不读报”的言论是否合适?为什么不读报呢?

  麻生解释道:“有署名的报道我会看了他的名字再读。对于那些不署名的报道,则远远地浏览一下标题而已,一些关于我本人的报道,其内容多不符实,我就不去读。我想许多有关其他方面的报道肯定也不符合事实。”

  《每日新闻》则先后以“从‘不读报纸’到‘读署名报道’进行稍微修正?”及“麻生首相:写我本人的报道大多是有错的”为题,进行了报道。该报认为,麻生的发言显示他有选读署名报道的习惯。该报同时认为,麻生是在对那些围绕自己不慎发言、阁僚辞职、遭到严厉批判的报道发泄不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