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中国用于三农财政投入比上年增长近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0: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蔡靖骉):2008年,中国中央财政用于农业、农村、农民(“三农”)的投入达5955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加1637亿元,增长37.9%。

  5日上午,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公布了这一数据。他说,过去一年,中国政府毫不放松地加强“三农”工作。其中用于“三农”的各种补贴资金达1030亿元,比上年增长一倍。

  温家宝介绍说,2008年,中国三次较大幅度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提价幅度超过20%。中国还实施了主要农产品临时收储政策,并加强了耕地和农田水利建设,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温家宝表示,中国在“三农”方面的政策措施在保护和调动农民积极性、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增加农民收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三农 财政投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