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本周与李界木对质 将成是否有罪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9:1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台“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竹科龙潭购地案,4月1日将进行陈水扁与前科管局长李界木对质,由于李界木在本案中是收贿且负责推动的主要人物,两人对质将是陈水扁是否有罪的关键。

  根据特侦组去年12月12日的起诉书中指出,陈水扁对于龙潭案积极介入的主要证据,来自于李界木在去年11月21日侦讯中表示,他在去了陈水扁官邸之后,以及与达裕公司签约前,陈水扁希望了解相关进度与经过,因此召集“行政院”相关人士到“总统府”开会,并由陈水扁决定先试试第一个方案,并希望在1、2个月内完成。

  根据这些供述,因此特侦组认为陈水扁利用召开会议采先租后买方式定案,并由吴淑珍收受新台币4亿元佣金,因而将两人起诉。

  由于本案陈水扁是否知情,以及是否涉及指示“行政院”依先租后买方式进行,将是陈水扁是否涉入贪污不法等相关罪行,所以李界木的供述对于检察官起诉陈水扁具有关键性的影响力,因此法界人士认为,本周李界木即将与陈水扁对质,将是陈水扁在本案中是否能脱罪的关键点之一。

  原本李界木与陈水扁的对质,台北地院审判长蔡守训是希望排在4月16日再进行,但是在陈水扁要求尽量缩短庭期的要求下,提前到4月1日下午3时30分进行。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李界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