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牛奶“贱”卖 奶农杀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1:58   CCTV《第一时间》

  超市里牛奶打折促销是常事,消费者乐了,但是奶农们却笑不出来。陕西省是我国重要的奶源基地和奶产品加工基地 ,2008年全省的奶牛存栏量超过了百万头,位居全国第二。但记者近日采访时发现,当地的奶牛散养户因为牛奶的价格一 路走低,不得不忍痛杀牛卖牛。

  西安市未央区讲武殿村是当地有名的奶牛养殖专业村,但记者来到村子里却几乎看不见奶牛的踪影,很多养殖户的牛 棚已经是牛去圈空。西安市未央区奶农张志信:这都卖了养不下去都卖了杀的卖的牛跟牛犊,都彻底卖了。

  牛去圈空的背后使当地奶牛价格和牛奶价格的大幅跳水:去年1.5万元到2万元的良种奶牛,今年最多卖到七八千 元,甚至卖到四五千元;奶价由每斤1块多跌到每斤6毛钱,而饲料、饲草的价格却在不断上涨。这就意味着再继续养牛的话 ,奶农不仅赚不到钱还要赔钱。西安市未央区奶农徐军旺:现在简直没办法了,从去年十二月份今年元月份到现在奶钱一分钱 没有拿。

  不仅在西安市,陕西省的几个养牛大县富平、泾阳的零散养殖户都在低价出售奶牛,而这些被低价买卖的奶牛最终都 难逃被杀的厄运。西安市乳业协会秘书长王伟民:一头奶牛从出生到正常产奶,要三年时间甚至更长时间,如果像这样大规模 淘汰下去。这个奶业就是元气大伤,没有三到五年时间无法恢复过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