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虚假证明导致贷款失败 购房者起诉退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2:05   CCTV《第一时间》

  贷款买房的人都要在申请贷款时,交给银行一份收入证明。不过北京的一位朱先生就是因为这份证明出了问题,现在 面临着付了首付却贷不到款,房子也退不了的麻烦,于是他将开发商告上法院,要求退房。

  去年5月,朱先生相中了位于北京昌平的一套价值97万多元的商品房。当朱先生对售楼人员表示,自己的月收入不 到两千,可能无力向银行偿还贷款时,售楼人员表示,只要朱先生找人开一张虚假收入证明就可以得到银行的贷款。于是,朱 先生找到了一个开公司的朋友,给他开了一份月收入为4000元的虚假证明,随后交纳了20万余元的首付款。没想到由于 那份虚假收入证明出了问题,银行的贷款一直没办下来。不过朱先生的儿子说,当银行在发现收入证明是伪造的之后,反而给 他们提供了一个“解决建议。”朱先生的儿子:银行的工作人员说其实这些话我们不应该跟你们说但是你可以想一些其他的办 法把收入证明再重新开一份或者把原有的电话号码改一下。

  眼看着自合同签订之日起40日内办理完贷款手续的期限已过,每天都要支付违约金,而朋友的公司又不愿意再次出 具虚假的收入证明,无奈之下,朱先生以自己无力偿还月供为由,与开发商对簿公堂,要求解除购房合同。而开发商则辩称, 如果原告在签合同时的收入不足以偿还贷款,当初就不应当签合同,朱先生要求解约的真正原因是购房后房价下降,属于恶意 违约行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