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中国娇子青年领袖颁奖典礼(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3:35  南方人物周刊

  时    间:2009年5月23日(下午)

  地    点:北大博雅国际会议中心中华厅

  主    题:2009中国娇子青年领袖颁奖典礼

  主持人:首先要感谢刚才北大同学们的朗诵,虽然他们有可能并不是最专业的,但是看到他们的精神风貌,尤其是听到他们的朗诵内容,让我觉得非常激动、热血澎湃的,在这儿先向各位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媒体同行们,问一声大家下午好!

  蒋昌建:站在我旁边的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来自凤凰卫视的主持人。对于我大家比较陌生,我是来自复旦大学的蒋昌建,大家各位下午好!

  主持人:今天我们在这儿更多是学界的同学们,下面我宣布,由南方人物周刊、中国娇子、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的“2009中国娇子青年领袖颁奖典礼”正式开始。

  蒋昌建:好,欢迎诸位的光临,大家其实到这个地方都有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那就是我们选择在北大,90年前一个伟大的事件,而且它不但把整个的世界历史卷入到了一个中国的主题当中去,更重要的是中国这一个崭新的名字也在许许多多人心目当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那个时候在这场运动当中,执牛耳,特别是拿大旗的英雄们大多数的年纪跟我们在座的各位一样,也不过二十多岁,就拿李大钊来说,当时他也才有30岁,我们再拿陈独秀来说,当时也不过只有40岁。

  主持人:像罗家伦只有22岁,其实这些名字直到今天还是让我们无比敬仰、振聋发聩的,而他们又拥有一种共性,那就是思想解放、崇尚理性、渴望自由、追求个性,直到今天民主与科学的五四精神仍然是我们前行中的不竭动力,所以我们刚才提到的那些人不愧是当年那个时代的精英、领袖。

  蒋昌建:对,我们今天坐在这里,或者是站在这里,我们来回顾90年前所发生的那一切,我们的目的并不在于回望,我们更重要的目的是在于前看。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主题是评选时下的青年领袖,因为我们有一句俗话叫做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些青年领袖会为我们时下无数的青年人树立良好的榜样。

  蒋昌建: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次活动的具体情况。这个活动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主办方各代表致词。

  主持人:第二部分是邀请《南方人物周刊》主编徐列先生来给我们介绍一下2009中国娇子青年领袖的评选标准和整体的特征。

  蒋昌建:对,第三部分是2009中国娇子青年领袖颁奖典礼,各位获奖者与颁奖嘉宾他们相互之间会展开精彩的对话、当然我们这个对话也考虑到让各位在座的年轻的学子共同参与。

  主持人:相信会是精彩的一部分,当然整个活动中,还会穿插由主办方安排的精彩节目。

  蒋昌建:首先进入到第一个环节,就是主办的三方致词,首先有请主办方的代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副总编辑王更辉先生致词,我们有请!

  王更辉: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在今年五四运动90周年之际,又一批青年领袖诞生了,在此我谨代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对2009中国娇子青年领袖获奖者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亲临本次颁奖礼的颁奖嘉宾,中国娇子、北京大学、媒体记者以及各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一直以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以其卓著的媒体公信力和社会责任感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北大企业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从2001年开始就发起评选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是连续七年上榜的,能连续获得这项殊荣的传媒集团,目前只有南方报业一家。作为全国首家省级报业集团,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下齐聚诸多的主流报刊,其中包括著名的《南方周末》《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都市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南方人物周刊》作为南方报业集团近年来的得意之作,是本集团品牌的延伸、扩展和深化。它在业界和读者中都具有良好的口碑,已成为业内公认的人物类刊物的领导者。

  2006年和2007年《南方人物周刊》连续两年荣获中国十大创新期刊大奖,2008年又获哥伦比亚新闻评论中文版中国标榜品牌。《南方人物周刊》取得这些成绩与在座各位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南方报业集团将一如既往地聚合各种资源,继续支持《南方人物周刊》的发展,以不辜负各位的厚爱。青年领袖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并获得了相当的社会影响力,这些获奖的嘉宾们既有我们耳熟能详的文艺、文体艺术明星,也有不那么熟悉,却在自己的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的年轻人,我们举办青年领袖这项年度评选活动的初衷是发掘那些在各个领域中,勇于行动、勇于承担责任,并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事业领地,进而对整个社会产生了积极影响的青年俊杰们,他们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主角,他们应该成为青年人的榜样。

  青年者,国家之本。从当下说全球经济危机,中国处于一个微妙的十字路口,走出危机的部分责任正落在他们这群人身上,从深远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也将落在他们肩上。他们是时代的宠儿,却也经受着时代的严格考验,他们的一个想法、一个决定,一个行动,都可能关系到一批人的生活、福祉和信仰,今天我们在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北大,评选出这个时代最有代表性的青年楷模,也正是为了将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的五四精神星火相传。最后,请允许我再次表达荣幸之情,再次感谢中国娇子、北京大学、感谢各位获奖的才俊和颁奖嘉宾,感谢莅临本次颁奖典礼的各位朋友,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王更辉先生的致词,接下来我们邀请的主办方代表川渝中烟工业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吴应禄先生致词,有请!

  吴应禄:尊敬的南方报业集团王总,各位嘉宾、各位精英、同学们、朋友们,非常荣幸在五四精神的发祥地北大,参加2009年度中国娇子青年领袖颁奖典礼,作为这一盛大活动的合作、参与方,我们川渝中烟工业公司及所属娇子集团,首先要向即将获奖加冕的时代精英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并借此机会向一贯关注、支持我们企业和娇子品牌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表示我们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五四运动的先驱李大钊先生曾说,青年者、人生之华,青年者、国家之本。在近代五四运动90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今天,从在座的各位杰出青年代表身上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谱写青春魅力的精彩人生,更是改革开放带给我们青年朋友,乃至整个社会的蓬勃生机与活力,作为一个发展中的企业,我们十分荣幸,以娇子这个有着执著追求和梦想的品牌光临这项活动。我想除了娇子这个名字本身所具有的青春和精英的含义之外,更多的还在于娇子创牌15年来的发展历程,赋予了它与青年人和精英们的同样的成长精英,同样的责任担当,同样的精神气质。特别是去年5.12特大地震发生以来,我们公司以坚强、信心、责任、奉献去面对种种考验,圆满完成了大灾不减目标,努力争做贡献的各项任务,我们当年新增税率是43个亿,我们公司税率总额是153个亿,相当于我们在大灾之年新增税率三分之一。公司荣获了行业和我们四川省委省政府抗震救灾模范先进集体光荣称号,与此同时,我们积极参与各位爱心、慈善活动,支援灾区,助推重建,切实履行好一个企业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