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歼十战斗机等空军新武器将亮相国庆阅兵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01: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 昨天上午,空军装备部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北京举行仪式,纪念中国航空百年和空军成立60周年。空军装备部部长魏纲少将表示,在今年60周年国庆阅兵式上,空军将展示中国空军的新型飞机、地空导弹等新型武器装备,其中包括“歼十”战斗机等。

  中航工业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表示,2009年是新中国60周年华诞,也是中国人民空军建军60周年,此外也是中国人冯如自己设计、造出中国第一架飞机100周年。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空军将与中航工业共同建设中国航空博物馆大型综合展馆。

  昨天,中航工业与中国空军签署了共建中国航空博物馆协议书。作为亚洲最大的航空博物馆,展馆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预计将于2009年9月上旬竣工,国庆后向游客开放,馆内将展出各种展品3.5万余件。其中,中国空军的新型飞机、地空导弹、雷达等最新武器装备将于11月11日前后展出。

  据介绍,2008年5月,国家文物局授予中国航空博物馆为国家一级博物馆,该博物馆此次扩建完成后将收集各种现有航空装备样机约800余架,如中航工业自主研制的枭龙战斗机等。同时建设的永久性雕塑群景观将通过“利剑”主雕塑、英雄大道和英雄纪念墙三部分组合,展现中国航空和空军从历史走向未来的光辉历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庆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