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庆林会见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07: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4分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昨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全体成员。

  贾庆林对吴伯雄应邀率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胡锦涛总书记邀请吴伯雄主席再次率团来访,是国共两党交往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两岸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国共两党加强交流对话和良性互动,对于增进两岸双方互信,推动落实“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确保两岸关系沿着和平发展正确轨道向前推进,具有不可代替的重要作用,应当继续坚持和深入下去。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可以在交流政策意向、凝聚各方共识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

  贾庆林指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是摆在两岸同胞面前的急迫任务。两岸应当进一步携手合作,同舟共济,共同克服这场危机造成的影响。两岸关系发展的根本动力在于两岸民众。希望国共两党共同努力,更加积极地鼓励和支持两岸的民间交流。

  吴伯雄表示,一年来两岸关系大步向前迈进,证明2005年国共两党领导人发布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完全合乎两岸人民的需要。两岸人民同属炎黄子孙、同属中华民族,对振兴中华和发扬中华文化都有责任。两岸应同舟共济,相互扶持,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开创未来。

  会见结束后,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宴请吴伯雄一行。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吴伯雄访问大陆

更多关于 吴伯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