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监总局要求彻查郴州列车相撞事故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湖南郴州6月30日电 (记者朱立毅 谭剑) 在30日凌晨向国家安监总局事故汇报会上,广铁集团副总经理孙景说,“6·29”事故原因为K9017次列车“制动失效”。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希望由铁路部门成立的调查组能够彻查事故原因,并依法依规处理。

  据孙景介绍,6月29日凌晨,广铁集团公司机务段两名司机当班值乘的K9017客车在郴州段5道停车时,制动失效,挤坏118号道岔,以每小时55公里的速度冒进出站信号后,与3道正在开出的K9063次客车发生侧向冲突,造成K9063次机车脱轨,机后第一位车辆(硬卧)脱轨;K9017次机车颠覆,并压垮下行线左侧民房,机后第一位、第二位、第三位、第四位车辆排车散架,第五位南头第一位台车脱轨,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其中旅客2人,居民1人,受伤63人,其中重伤6人。

  铁道部安监司司长陈兰华表示,事故的最终原因仍在调查之中。他表示调查组已经掌握了一定的线索,须查实之后才能对外公布。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列车 相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